close
PEGASUS, AIRBORNE FORCES MEMORIAL, by CHARLIE LANGTON

對新主管的來臨依然糾葛,
過了快四個月稍微進入狀況,
但還是有種和我們格格不入的情形。
一方面是身分的關係,身為下屬的我不便以指導的口吻說些什麼,
另一方面,是心態問題,我就等著你出糗。
設身處地為之,我可以想像要進入別的領域當人家的主管會有多少閒言閒語,
但這也是轉跨領域的空降部隊必須承受來自地對空的砲火和注視。

這種不下也不上的狀況,
大概只有蝙蝠的故事(既非陸地動物也不是鳥類)可以比擬吧...
最近這位仁兄準備陪同老闆去河內拜會官員,
前去的動機也是因為總公司希望能和本地的官方打好關係並詢問相關問題,
然而,缺乏一些前置觀念以及對事情的體認度不高,
加上這個行程被突然指派,
連要拜訪的問題都沒想清楚就準備前去,著實令人感到擔心。
這次的行程也包含未來在北部設立辦公室需要面是越籍職員,
雖然我好心提醒他要想好面試的問題,
他反過來叫我幫他想,頓時心裡的OS:WTF你時間多,自己是面試官還要甩幫你想!
怎麼說,未來聘的人是歸他管歸他用,
星期六只是上班也沒有業務,時間充足,
我便也用這樣的意思肯定地回覆叫他自己想。

最近他的網上英語課程開始進行,
主要是看到外銀拜訪時必須和對方溝通對談,
我肯定他的上進心和知恥心(看到都是經辦在講話,主管都沒發言),
但根據他的學習方式我已經能評估在他調回去之前都不會有重大突破了。
再根據他未來在北方的工作,我認為他應該先學越南語才對業務有所幫助。
長官的能力不好,但總要有些特質和長處才能壓過下屬,
這點我也非常認同。(除非有富爸爸幫忙開立公司或自創產業)
在集團內,我跟這位新主管都是領集團首腦的薪水,
這種鄙夷我真心覺得一點都不為過。

我喜歡的一位作家在演講時說過:
所謂的「隨遇而安」並不是安於狀況,
而是要能在隨遇的每種情境下,搞定手邊的事情。
這點於我的人生觀也非常認同。
而面對此情此景,我也依樣畫葫蘆說:
所謂的「將心比心」並不是對任何人都投以同情心並交換角色著想,
特別在職場上,當對方與自己的身份是平起平坐時或同事過來人時,
才有值得為對方著想的價值。

上圖是空降部隊象徵的天馬雕像,驍勇善戰,
但現實並不是所有的從天而將的都是白馬騎士(White Knight),
仔細看看,他可能是驢子(還能忍受粗食、重負),甚至也可能是駑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